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

吾校就是这么特别~

伶妃:嘿嘿。。。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校的地理位置,甚至是没听过,哈哈。。不足为奇啦!就让我简序道出吧!

SMK Bandar Kuching No।2(镇中第2校),我们如此称道。大家大概都了位于肯雅兰地区的SMK Bandar Kuching No।1(镇中第1校),所以每当人家问我读那里,我说Kuching Town No।2,他们都会充满疑惑地耸肩,Kuching Town还有分第1和第2的咩?是两姐妹吗?。。。。告诉你们吧!Kuching Town No।1 跟Kuching Town No।2是两所不同的学校,不过,镇中第1校的其中两座建筑物(就是我就读的班级)建筑在镇中第2校里,因为镇中第1校不够大,不能容纳;而第2校则是大得很。复杂吗?哈哈。。。

过去镇中第1校在外人眼里是一所“名声超级坏”的学校,是一所大家认为充满“Pai kia”的学校,如果事实真的与外人所说的符合,那我岂不是“Pai Kia”吗?我认为我们不能只单方面去听别人给予某间学校的评语,这对其学校很不公平。而且,难道在古晋真有一间完全没有“Paikia”(坏学生)的学校吗?同时,大家对于坏学生的定义又是什么?是个完全无药可救、参加私会党等等的少年学生吗?还是不做功课,态度不佳的学生才被认为是坏学生?我想这是我们大家需要反省思考的问题。

感谢赞美主!神安排孩子在镇中第1校度过了长达五年的时间。我很爱我的学校,我的师长们。至于目前就读的马来学校,我甚感恩。马来学校确实是与其他学校有所不同,其中此学校的设备非常齐全,空地非常大,因此读书环境甚佳理想。偷偷告诉你,由于这里的马来人多达94%,华人5%而印度人则1%,所以呢?大家想想就会明白了,马来西亚是回教国,马来人和土著受到良好的...所谓爱屋及乌,嘻嘻。。虽然有时我们会受到马来人的不礼待遇,但是一般上我们都相处的还蛮不错,大多数的都还蛮热情的啦。不过最可恶的就是,我们的车会被他们轻微“折磨”。老师们都很好,很有经验。读了中六,老师说我们的IQ至少要超过100%,所以思想和做事的时候要成熟。老师偶尔,其实是每次都会跟我们八八,说八卦的事咯,告诉我们读中六应该怎样怎样,不该怎样怎样。。。。在这里读书,可以看见不同的东西,比如之前在华裔中学生较多的学校,每天放学后,大多数的学生都是往补习去;在这里,马来学生在课外活动方面很活跃,而且很多Extra Class(都是在下午时间也),所以可以说他们机会没有时间去补习班。通常拜一放学时间是12:40;拜二至拜四是13:20;拜五是10:50咯。~`

26/7是我校的Karnival Sukan,为什么不是Hari Sukan呢?因为我们不只是有运动会(赛跑、羽球赛、排球、篮球等等),也有给学生、家长们(PIBG)、老师们娱乐和联络感情的Telematch,food fair。下午时间就是Marching Competition咯。。。Bla bla bla॥如果要说完,那可真是3天3夜也说不完呐!


不管如何,记得要向神感恩,安排你们目前所就读的学校,要学习去珍惜你的学校,因为你在你校的时间其实并不多,学习在学校里见证基督在你身上的作为,荣耀主名!切忌,不要欠与你同校学生福音的债喔!那要怎样带他们,怎样让他们接触主耶稣基督呢?其中一个方法就是带他们参加第八届中学生生活营兼生命营吧!(要尽快报名喔,因为名额有限,目前的报名人数可谓出乎人之外。。哈里路亚!)



主仆

沒有留言: